22

24 你在看什么?

  安唤笙刚说完就感受到方游州身体一僵,但她依旧继续说道:“捅伤案有关的所有线索都断了,有最大嫌疑的李苏也出国了,我放弃了,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那个凶手,既然如此,我也不必以这种身份继续待在你身边了,我们分开吧。”

  方游州松开了安唤笙,却又用手缠住安唤笙的手:“你不喜欢这个身份我们就换一个,我们不做情人了,你当我女朋友吧。”

  楼上传来开门的窸窣声,安唤笙并不想让别人看到她们,于是迅速把方游州拉进屋里,关上门,再把花瓶顺手放到鞋柜上。

  在灯光下,安唤笙终于看清了方游州的脸,她变瘦了,双眼皮也比平常要双,一看就是盯了很久的电脑,脸上没有什么血色,嘴唇也起了皮,肯定一天没有喝水。

  安唤笙冷着脸把她推到沙发上休息,自己进厨房做了个鸡蛋面。

  等安唤笙端着面出来的时候,方游州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  果然只有睡着的时候才不那么讨人烦,安唤笙蹲在方游州旁边,仔仔细细的观察着自己25岁时的皮囊,虽然此时有些憔悴但还是好看的,毕竟底子在那放着。

  安唤笙像检查仪器一样从方游州的眉骨往下扫,英气的眉型、纤长的睫毛、高挺的鼻梁、偏薄的嘴唇……方游州的嘴唇动了动,轻轻说道:

  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  没料到方游州会这么快醒,安唤笙做贼心虚地想往后退,却被方游州一下子拢到怀里,几乎要撞到对方的脸上。

  “安唤笙,我喜欢你,做我的女朋友吧。”

  看,这就是方游州,永远那么自信又决断,从来不会问别人喜不喜欢、愿不愿意,即使明知是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却还是选择用以自我为中心的陈述句,而不是留有他人选择的问句。

  “但是我不喜欢你。”

  安唤笙挣脱方游州的手,站直俯视着方游州,“桌上的饭,想吃就吃了再走,不想吃现在就走,你以后也别来找我了。”

  方游州坐起身像是想说些什么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低下头把视线聚焦到茶几上的那碗面。

  面有点坨了,但还冒着热气,闻起来很香。

  安唤笙看方游州没什么话要说了,头也不回的转身走进卧室关上门,找了副耳机躺在被窝里听音乐。

  

  安唤笙醒来时,耳机已经掉落在一旁了,她下床打开门,并没有在屋子里发现方游州的影子,想必是早就走了。

  吃面用的碗和锅都被方游州洗干净放在桌上,若不是它们摆放的位置和原来不一样,安唤笙或许会以为昨晚那些都是自己的错觉。

  安唤笙摇了摇头,回到卧室打开这几天新买的电脑,按照行情抛了几支股票,又买进几支。

  她本质是个商人,不可能老老实实的把陈珂给她的钱放进银行,钱就该是拿来生钱的。

  安唤笙除了投资她知道的一定能盈利的项目之外,其余的钱都被她拿来炒股了。

  “嗡–嗡–”

  微信收到新信息。

  【班长:奖学金竞选你参加吗?再不报名就截止了。】

  【安:奖金多少?】

  【班长:听说这次奖学金是企业赞助的,最高有三万呢。】

  【安:这就去报名,多谢提醒!】

  安唤笙本来想着奖金如果只有小几千的话就算了,现在一听有三万又觉得可以参加一下,立马手脚利落的报了名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天出了这么多事,难免方总着急上火,你就别再去给她添堵了,”休息室里,刘秘书把咖啡往阿峰的手边推了推,“再说你也是,人家警察都说了是意外事故,难道你比警察还厉害?”

  阿峰垂着头,两只手牢牢的握在一起,像是在赌气,闷了半响才说:“她不可能无缘无故一个人去那里的,当时一定还有第二个人在场。”

  “好了!”刘秘书不想再和愣头愣脑的小年轻探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,“就算你说的是真的,那天雨下那么大,痕迹早就被冲光了,你有什么办法找到你以为的真相?

  与其在这纠结这种根本没有任何价值的事情,不如好好做好你本职的工作,你别忘了你只是个小助理,不是明察秋毫的包青天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阿峰眼镜下的眼睛已经有了泪光。

  “可是什么可是,你以后要是再提这件事你就收拾东西滚蛋吧,方总那边我也不替你求情了,你自己掂量清楚轻重。”

  刘秘书说完从文件夹里拿出一份文件:“这是今年方氏的公益活动总结,你去拿给方总过目,记住我的话,认清自己的身份和立场。”

  阿峰抹了抹脸上的泪,接过文件,走出休息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