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22 躯体化症状

  五百万对陈珂来说不多,但也不算少,可如果只花这些钱就能扫除掉一个不明来意的、搅乱方游州心志的人,陈珂认为还是很值的,毕竟钱没了还能再赚,可如果方氏因为这个人变了天,她就再难遇到这么好把控的集团掌门人了,更何况这个掌门人还是一个一直暗恋着她,对她百依百顺、言听计从的“信徒”。

  安唤笙在收到陈珂寄来的汇票之后,遵守诺言拉黑了任何有关方游州的联系方式,干脆利落的、毫无波澜的。

  因为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所以安唤笙一点也没担心过方游州会对她死缠烂打,毕竟在感情里死缠烂打的人太过卑微,方游州的骄傲从来不会让她成为那种人。

  她还记得上大学那会儿,自己给陈珂表白失败了,她身边的所有人包括陈珂,都认为方游州一定不会轻言放弃,肯定会越挫越勇,可没想到从那之后,她就真的再没对陈珂说过一句喜欢。

  虽然大家都能看出方游州还喜欢着陈珂,可是她就是不说,老老实实的和陈珂保持着朋友的距离,就这样硬生生的挨了那么多年。

  

  李苏不在之后,学校里没有了欺负安唤笙的领头羊,之前看她不顺眼的那些小崽子也好像对她失去了兴趣。

  因为都是学过一遍的内容,安唤笙在课程上的优异很快引起了老师的关注,之前从没搭理过她的一些同学也都开始和她搭话,还被拉进了班级微信群,安唤笙本来只有个位数的联系人列表一下子多了一溜子新好友。

  在这段日子里,安唤笙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“你和以前不一样了”,开始时安唤笙还会反问他们自己以前是什么样子,但看到他们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,安唤笙也就不想再追问了,比起不想说,安唤笙更认为他们是不知道,一个从来没有被在意过的人,怎么会有人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呢。

  在去大班课的路上,安唤笙看见一栋很眼熟的小二楼,不像是教学楼,也不像是办公楼,于是安唤笙顺着身体的本能往里走。

  她停在了二楼的其中一扇门前,门口的牌子上写着“心理咨询室”,像是被附身了一样,安唤笙的手不受自己控制的敲响了门。

  “请进。”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。

  安唤笙虽然心里对这具身体突如其来的控制欲感到奇怪,但还是硬着头皮推开了门。

  眼前这个女人看起来最多只有三十岁,像大多数的心理咨询师一样,穿着面料柔顺的衬衫和中长裙,头发整齐利落的在后脑勺束住,笑容淡淡的,让人觉得亲近的刚刚好。

  “是你啊,你好久没到我这了,过来坐。”女人示意安唤笙随便坐,还倒了一杯水放在她手边。

  “对了,上次你给我电话是有什么事吗?当时没接上,后来回过去你也没接,第二天我问了你班主任才知道你请了一周的假。”

  “上次?”安唤笙根本不记得她见过这个女人,更别说给她打电话了。

  “距离现在也有段日子了,”女人打开手机翻通话记录,“是4月6日的晚上。”

  4月6日?

  不就是安唤笙被捅伤的那一天!

  也正是自己来到这里的那天。

  安唤笙也掏出手机翻记录,果然看到4月6日晚上有一个来自“黄老师”的未接。

  看来那天安唤笙在遇害后也有打过电话寻求帮助,但很不凑巧,黄老师没有接上那通求救电话。

  但这足以看出黄老师在安唤笙心里的地位,有了这条连着黄老师和安唤笙的这条线,说不定能顺着找到一些有关捅伤案的线索。

  “黄老师,我之前经常来你这吗?”

  “不算经常,偶尔来一次……”黄老师回答到一半觉得不对,纳闷道“你怎么会这么问?”

  “我之前出了点意外,不小心磕到头了,有的事就有些淡忘了。”

  “天哪,严重吗?现在恢复了吗?”

  “小伤而已,早就好了,”安唤笙一笔带过这个话题,继续询问道安唤笙之前有没有向她倾诉过什么事情,或者有没有什么烦恼。

  “一般的学生来找我都会尽可能输出自己的负面情绪,但是你不一样,你本来话就很少,偶尔主动谈起的也都是一些美好又平凡的小事,你和来我这的其他学生很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“这样啊。”安唤笙本来燃起的一点火苗被很快扑灭。

  “但是有件事,我一直想找机会问问你,不知道现在合不合适?”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你对拍照这件事会这么抵触呢?”

  安唤笙不解的看向黄老师:“可能我就是单纯的不喜欢拍照?”

  世界上讨厌拍照的人多了去了,这有什么好奇怪的?

  “不是,”黄老师摇了摇头,“我之前仔细观察过,每次拍照的时候你都会出现手指震颤、呼吸急促这类表现,这是很明显的由心理问题引发的躯体化症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