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23 让我抱一会儿吧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……我有病?”

  “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,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我这做个心理测试。”

  安唤笙看了眼时间,还有十分钟就要打铃上课了,只好答应黄老师下次有时间了再来测试。

  其实就算黄老师不说,安唤笙也能感觉到这具身体的破败。

  孤儿、巨额高利贷、校园暴力,随便挑一个出来都有可能让人得心理疾病,更别说它们合在一起了。

  安唤笙把手放到心脏的位置上,感受着它透过肉体传来的跳动,

  安唤笙,这些年你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啊?

  如今我占用了你的身体和生活,那你又在那里呢?

  是在另一个时空?

  是你也被换到了别人的身体?

  还是你掉进了某个夹层空间?

  又或许,你可能从未离开……

  上课铃声打断了安唤笙复杂的心绪,她摇了摇头,不再思考这种难以验证和改变的事情,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安唤笙过好她的人生,

  至少等她回来时,这里不会是一团乱麻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回家之后,安唤笙一边打扫家里的卫生,一边试图通过这些物件了解安唤笙本人。

  客厅和厨房因为平常也在打扫,所以很快就收拾完了,安唤笙摆了块抹布,开始收拾卧室。

  卧室虽然也很小,但和客厅比起来温馨多了,屋里的物件也比外面多一些,安唤笙打开柜子开始整理她的衣服。

  安唤笙的衣服不多,除去之前方游州送她的那些,其他都是实用的基础款,颜色也无非是黑白灰,她把自己不会穿到的几件叠好,准备放到最下层的柜子里。

  安唤笙弯腰拉了一下柜门没拉开,还以为是打开方式错了,蹲下来捣鼓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打开,在她正准备暴力破门的时候,客厅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  这么晚了,谁会来找自己?

  难不成是那个姓尤的人渣?

  看来是上次方游州给他的教训还不够,他竟然还有胆子来骚扰自己,既然他亲自送上门,自己也就不客气了,今天必须把他给打个半残!

  但可惜的是,安唤笙搜遍屋子只看到一个勉强像武器的玻璃花瓶。

  就它吧,也还算趁手。

  安唤笙一手握紧花瓶,一手去开门。

  

  楼道里的感应灯一直有问题,所以透过猫眼安唤笙只能看到黑乎乎的一团,随着门的缓缓打开,屋子里暖黄色的灯光逐渐照亮门外的人。

  竟然是方游州……

  手握着花瓶正准备狠狠干一架的安唤笙看到面前的人有些惊讶,毕竟拉黑方游州已经是好多天前的事了,这会儿找来算是几个意思?

  立在门外的方游州穿了身烟灰色的西装套装,内搭的白色衬衫被她解掉了两颗扣子,她低着头,垂落在胸前的长发挡住了她脸上的表情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安唤笙想问她怎么来这了,但话还没说完,方游州就伸手搂住了她。

  花瓶折射出的光落到楼道的黑暗里,呈现出一块不规则的彩虹,安唤笙和方游州站在黑暗与昏黄灯光的分界线上,无声的分摊着来自对方的体温和心跳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安唤笙率先打破沉默。

  “吓着你了吧,”方游州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安唤笙的后脑勺,“这么晚来找你,也没提前给你发个信息。”

  她这话什么意思?

  方游州还没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?

  大意了,当时应该和她说清楚之后再拉黑的。

  安唤笙试图挣脱来自方游州臂弯的束缚,可对方却抱的更紧了。

  “让我抱一会儿吧,我……有点累了。”

  方游州平日里生龙活虎,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,可今天却和被抽走了元气一样,连说话都有气无力。

  她这是真的累着了。

  别人可能不知道这几天方游州经历了什么,但安唤笙知道,清清楚楚的知道。

  坠楼案像是一颗砸入湖底的石头,骤然打破了湖面的平静,也惊起了一滩鸥鹭,天云湾项目就是其中一只被惊着的鸥鹭。

  本来审核通过的很多项检查都被通知需要复查,重走一遍流程并不难,难的是会因此打乱工期,工期一乱牵扯的就是后续进程,方氏集团下的项目纵横交错,本来良性循环的资金链现在卡住了一环,导致很多关联项目进展缓慢,为了保住大局,方游州必须在短时间内重新搭建新的体系,这一任务既紧迫又复杂,还具有很大的风险。

  上一次的方游州解决完这个事差点累倒,把陈珂吓得灌了她一嘴速效救心丸。

  没想到这一次,她竟然还有劲儿跑来找自己。

  可惜她本性不是个会心疼人的人,即使明知道方游州现在身体和精神都很疲惫,还是决定要在现在告诉她一个她或许不想听到的消息。

  “方游州,我们别再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