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25 算是你师姐

  方氏每年都会专门拨出一笔款项用于公益活动,一来有助于企业形象,二来可以完善集团社会属性,这一活动从方氏集团建立的第一年就开始实行,虽然每年的公益项目会有所不同,但这项传统从未中断过。

  今年方氏集团为了响应人才培养计划,助力高校发展,除了捐赠教学器材外还设立了企业奖学金,意在支持学子不断进取。

  方游州审完活动文件,看着立在原地一动不动的阿峰问道: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?”

  “A大校委来信希望您能出席此次的颁奖活动,同时向校内学子分享成功心得与感悟。”

  “不去。”

  “来信中提到有位姓牟的教授也很想念您,希望能邀您去学校叙旧。”

  牟教授?她还没退休啊,方游州想了想,说:“看看我那天的行程,能调出时间就去。”

  “好的,方总。”

  “还有事吗?”方游州看阿峰欲言又止的样子,猜到他又要提坠楼案的事。

  “我还是不明白公司为什么要压有关坠楼案的新闻,如果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,说不定就有目击证人能出来指证凶手,那她就不会死的不明不白了。”

  “第一,你没资格过问我对于公司所做的任何决定,

  第二,我的时间不是用来浪费在这些无聊问题上的,

  第三,现在离开我的办公室,立刻。”

  “一个年轻生命的死去对你来说只是一件无聊的事情吗?你怎么能这么冷血!你知不知道,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你把消息封锁住,才导致她的家人和爱人到现在还不知道她已经死了!”

  阿峰几乎是颤抖着喊完这些话的,因为情绪激动,他的手一直紧紧握拳,眼眶发了红,连额头上的青筋都清晰可见。

  和他一对比,方游州则显得太过冷静,她没有表情的靠在椅子上,看着对方失态的样子,缓缓吐出一个字:

  “滚。”

  阿峰还想再理论却被突然冲进来的刘秘书打断,硬生生的拖出办公室。

  冷血?

  或许是吧。

  方游州把视线落到窗外,想起了自己的母亲。

  那个连她都觉得冷血的女人。

  在她小时候,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母亲总像个冰冷的机器,为什么她总是可以对所有人都漠不关心,为什么她永远保持着让人厌恶的理性。

  后来父母因为飞机失事去世后,她才明白这一切,原来处理很多事情就是不需要感情的,对待很多人也是如此,只有让自己变得像局外人一样冷漠才能不被操控,不被欺骗。

  或许安唤笙不喜欢自己,也是因为这一点?

  一想到安唤笙,方游州突然变得很烦躁,她不明白为什么安唤笙会突然提出分手,还把她的联系方式全都拉黑了,这些天她不止一次的反省自己究竟是在哪里惹到了安唤笙,可每次都想不出个所以然。

  她是真的很喜欢安唤笙。

  这种感觉很奇怪,和她与别人交往时的感觉完全不同,如果非要把这种感觉具化的话,

  就好像之前的那些人都像是一张张好看的照片,颜色鲜艳,景色宜人,但她们终究只是一张没有生命的照片,

  但安唤笙却是一张珍藏了千百年的古画,虽然第一眼看上去有些平平无奇,甚至布了灰尘,但当你靠近她仔细观察她时,你会发现原来她是这么的巧夺天工,摄人心魄,仿佛你前世与她早已见过了无数次,只不过你们都忘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方游州还想不明白她们为什么会分开时,安唤笙已经头也不回的往前大步阔行了,这可能就是她们之间最大的区别。

  十年时间,不算长也不算短,但足够让一个人变得更加成熟,更懂得如何沉淀,也更不相信爱。

  安唤笙前些日子买的股票一路猛涨,投资的项目也不停带来收益,在这空隙之中她还参加了学校里的奖学金评选,不出意外的获得了最高等级的奖学金,虽说她也觉得她一个活了三十多年的人赢这些小孩有点胜之不武,但周围不知内情的同学只觉得她实至名归。

  办公室里,牟教授擦了擦老花眼镜,对安唤笙说:“明天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  正在帮牟教授检查学生论文的安唤笙停下鼠标:“我明天有课,下了课再来。”

  “那节课别去了,我帮你请假。”

  安唤笙觉得稀奇,探出头问:“什么事能比上课还重要?”

  “带你见个人,算是你师姐,她可是我带过的学生里面最出色的。”

  听牟教授这样说,安唤笙好像猜到了那人是谁,于是向牟教授撒娇道:“见她干嘛,我不想见,我想上课,我还有好多论文没看呢。”

  牟教授眉毛一抬,老顽童似地摆了摆手:“这事没得商量,你要是不来,以后别想去我家吃排骨!”

  安唤笙眼看说不动这尊大佛,只能苦着脸答应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